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正值现金荒 大亨为爱女办奢华婚礼遭抨

赵怡蓁
2016年11月17日14:2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1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印度矿业大亨芮迪(Gali Janardhan Reddy)于当地时间11月16日为女儿举办城堡婚礼,邀请了一群巴西舞者,据称花费7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15亿元)。正值该国发生现金危机之时,当地媒体批评婚礼过于铺张浪费。

11月16日,行事作风引争议的芮迪以印度教仪式嫁女,同日稍晚在南部仿都铎式城堡班加罗尔宫殿举办喜宴,预计会有多达5万宾客出席。

当地媒体批评,这场铺张浪费的婚礼举办之时,正值政府为了打击逃税,出乎意料地收回高面额纸钞,停止流通,导致许多印度人苦于领不到现金吃饭。

但芮迪友人史瓦米(Manju Swamy)解释说,他如此花钱是要让人们记住其独生女的婚礼。这对父母来说是个重要时刻,他们家要以符合社会地位的方式,举办这场婚礼。这位朋友同时向法新社表示,女儿的婚宴因受嫉妒和比较而成讨论议题,真是不幸。

根据报道,日前,印度总理莫迪宣布,将停用500卢比(约合人民币50.53元)和1000卢比纸钞。这2种纸钞占市面流通钞票总额的85%。民众可拿旧钞到银行和邮局,限量换取新钞。但银行继政府宣布上述决定后关闭一天,于10日重开以来,到处都出现排长队的景象。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