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总理将首次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2016年11月17日12: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将于19日至20日访问秘鲁利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第二十四次非正式会议。

据报道,这是APEC领导人会议1993年启动后,韩国总理首次出席该会议,之前的会议都由总统出席。黄教安原本还计划访问阿根廷,但考虑到国内政局不稳而取消相关行程。

黄教安将在会议上提出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情况下可采取的应对措施,具体包括实现结构调整和创新、提高服务产业竞争力、促进中小企业进军海外市场、推动亚太自贸区(FTAAP)进程等。

访问期间,黄教安将与秘鲁第一副总统马尔丁·阿尔维尔托·比斯卡拉·高尔内举行会谈,就基础设施、军工、能源、保健医疗等两国间合作事宜及朝核问题等深入交换意见。

韩国和秘鲁曾于2011年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黄教安今年9月在首尔与到访的比斯卡拉进行面谈。

韩国外交部本月8日宣布,韩国总统朴槿惠将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考虑到朝鲜半岛安全状况严峻,9月份就已确定朴槿惠不参加此次APEC领导人会议。

另一方面,目前,朴槿惠深陷“亲信干政”风波,先后两次向国民道歉也未能使事件平息,民众要求朴槿惠下台的呼声四起。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