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基民盟资深政治家说默克尔将寻求第四次担任德国总理

袁帅 冯玉婧
2016年11月17日10: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德国基民盟资深政治家诺贝特·勒特根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德国现任总理默克尔将会在明年的德国大选中寻求第四次担任总理职务。

勒特根是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作出这一表示的。他说,“默克尔绝对下定了决心”,愿意并准备好为强化国际秩序做贡献。

此后,基民盟新闻发言人对德国媒体表示,默克尔将选择适当时机就是否参选问题作出表态。德国政府发言人也作出了同样的表示。

勒特根是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的资深政治家,1994年起就以基民盟成员身份进入德国联邦议院,2014年1月起担任德国联邦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

由于难民危机问题,默克尔及其领导的基民盟在德国民众中的支持率曾大幅下跌。2016年9月以来,基民盟接连在两场地方选举中遭遇挫折。默克尔是否参选,以及基民盟在大选中的前景日益成为德国舆论关注的话题。

一段时间以来,默克尔多次被媒体问到其参选意愿,她表示“将在适当时机回答这一问题”。

德国媒体的民调显示,2016年9月德国民众对默克尔的满意度为45%。一个月后,这一数字上升到54%。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