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马拉喀什气候大会高级别会议开幕

2016年11月17日03: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摩洛哥马拉喀什11月16日电  (记者王云松)联合国马拉喀什气候大会高级别会议15日开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开幕式上呼吁各国将《巴黎协定》转化为具体的政策和行动,尽早开始协定的落实工作。

  潘基文指出,《巴黎协定》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带来了新曙光,“现在我们必须将这些言辞转化为有效的具体政策和行动”“行动越快,获益越多”。他表示,联合国将帮助各国执行《巴黎协定》,并再次呼吁发达国家展现领导力,按照承诺到2020年实现每年为发展中国家提供至少1000亿美元气候资金的目标。

  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在致辞时呼吁,发达国家应该展现诚意,为发展中国家、尤其是最不发达国家和小岛屿国家提供急需的资金和技术援助,提高其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二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十二次缔约方会议7日在摩洛哥南部城市马拉喀什开幕,为期两周。本次气候大会分为两个阶段,7日至14日为技术性磋商,15日至18日为部长级代表参加的高级别会议,在第二阶段同时举行《巴黎协定》第一次缔约方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探讨如何落实《巴黎协定》,并制定出发达国家履行资金支持承诺的路线图。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17日 21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