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震区交通严重阻塞 军舰参与救援撤离

2016年11月16日17: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11月16日电 日前,新西兰7.5级地震造成了南岛震区多处山体滑坡,交通严重阻塞,重灾区凯伊库拉交通被切断。16日,新西兰国防部派出军舰抵达凯伊库拉,转移被困的游客及居民。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地震发生后两次乘直升机视察了凯伊库拉地区灾情。约翰?基表示,该地区由于地震引发的山体滑坡情况十分严峻,道路被滑落的泥土和巨石阻塞,数公里的道路被滑坡损毁,公路依傍的山体整体发生位移。

    新西兰国防部已经派出数架直升机、军舰前往凯伊库小镇拉镇,撤离被困在此约1200名游客及本地居民。新西兰国防部预计在16日转移400名被困人员。除重灾区外,震区其他地方的危险街道也已经进行了人员撤离。

    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市中心靠近国会大厦的一个街区,也因存在危险被封闭。该区域一幢办公楼摇摇欲坠,楼内人员被紧急疏散。

    15日,被困凯伊库拉的125名中国游客已被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第一时间租用的直升机分批次安全转移。

    据悉,凯伊库拉镇是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的重要旅游地区,是著名的观鲸胜地,此次地震会对该镇近期的旅游业造成严重影响。(实习生 沈楚昀)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