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七届“汉堡峰会:中国与欧洲相遇”召开在即

2016年11月16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张丽鸥)第七届“汉堡峰会:中国与欧洲相遇”将于2016年11月23日和24日在德国汉堡召开。作为今年最重要的中欧会议之一,此次峰会围绕中欧经济关系中双方共同面临的新挑战展开讨论。德国外交部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将作为荣誉嘉宾做闭幕演讲。

    德国前总理格哈德?施罗德(Gerhard Schr?der)将成为汉堡峰会新一任的荣誉出席,对此他表示:“我很荣幸继我的前任总理赫尔穆特?施密特(Helmut Schmidt)之后担任峰会的名誉主席。这一论坛为扩展和加深中德以及中欧关系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除了最新的中欧政治与经济发展外,此次峰会还将关注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中国经济“新常态”、中欧经济数字化、中欧经济投资热潮、人民币国际化、英国脱欧对中国经济关系的影响等热点话题。 届时,来自钢铁、电力、纺织、煤炭、能源、物流和金融等行业的百余名代表将赴德国参加此次峰会。

    汉堡峰会由德国汉堡商会于2004年发起,每两年一届,旨在搭建一个公平的中欧交流平台,并借此推动中欧友好关系发展、加强双方互信理解。2014年,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了第六届“汉堡峰会”。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