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冰岛独立党主席宣布组阁谈判失败

张淑惠 梁有昶
2016年11月16日14: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冰岛独立党主席宣布组阁谈判失败

  新华社奥斯陆11月15日电(记者张淑惠 梁有昶)雷克雅未克消息:在新一届冰岛议会选举中胜出的中右政党独立党主席比亚德尼·贝内迪克松15日宣布,由于无法与其他政党达成共识,由他主导的组建新一届政府的谈判失败。

  据冰岛媒体报道,独立党、复兴党和光明未来党的领导人近日就组建新一届政府问题展开正式谈判,但在渔业管理和加入欧盟等问题上未能消除分歧。复兴党和光明未来党支持拍卖部分渔业捕捞配额和就加入欧盟举行全民公决,独立党对此表示反对。

  贝内迪克松当天与冰岛总统古德尼·约翰内松会谈后对媒体说,他未能和其他政党结盟组成一个多数派政府,组阁进程陷入僵局,下一步如何处理将由约翰内松决定。

  冰岛10月29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独立党作为执政联盟成员,获得63个议席中的21席,仍为议会第一大党,然而其执政盟友进步党仅获8席,执政联盟在新一届议会中所获议席未过半数。约翰内松11月2日宣布授权贝内迪克松组建新一届政府。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