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经济部长被捕 因前一天受贿两百万美元

胡若愚
2016年11月16日09: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俄经济部长被捕 因前一天受贿两百万美元

  资料图:乌柳卡耶夫

  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15日凌晨宣布,逮捕经济发展部长阿列克谢·瓦连京诺维奇·乌柳卡耶夫,缘由是他前一天涉嫌从一桩能源企业收购案中受贿200万美元。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乌柳卡耶夫是自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逮捕的最高级别官员。

  俄联邦调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国有企业俄罗斯石油公司先前收购石油企业巴什石油公司50%的股份时,乌柳卡耶夫主管的经济发展部对这笔交易作出“积极评估”,相当于开了绿灯,而他涉嫌从中获取“好处费”。

  调查委员会指控,乌柳卡耶夫受贿时间为“2016年11月14日”,受贿金额为200万美元。这一执法机关已经对乌柳卡耶夫刑事立案。

  俄石油今年10月收购巴什石油股份,价格为3300亿卢布(约合50亿美元)。俄石油称这笔交易合法,拒绝就乌柳卡耶夫被捕一事置评。

  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他暂时不清楚普京是否得到汇报。联邦调查委员会对乌柳卡耶夫的指控“非常严重”,需要“非常严肃”的证据,无论如何,只能通过法院作出裁决。

  联邦调查委员会可以直接向总统汇报工作。一名委员会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乌柳卡耶夫14日晚接受讯问后立即被捕。

  俄新社援引一名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联邦调查委员会特工监控乌柳卡耶夫已经有一年多时间,“尚不清楚他是否一开始就因为现在被指控的罪名而被怀疑,但他被盯上肯定有一年多了”。(胡若愚)【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