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提出安全和防务领域优先事项

2016年11月16日03: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布鲁塞尔11月15日电  (记者任彦)欧盟14日举行成员国外长和国防部长联席会议,会议达成一项安全和防务计划,提出安全和防务领域三大优先事项。

  会后发表的公报称,这项计划为在安全和防务领域实施“欧盟全球战略”提出了具体建议,其目的是在安全与防务领域打造一个更强大的联盟,能够更有效地应对各种威胁和挑战。计划列出欧盟在安全和防务领域的三大战略优先事项,包括应对外部冲突和危机、帮助伙伴国家的安全能力建设、保护民众安全。计划指出,欧盟及成员国将在共同安全与防务政策框架下,为这些战略优先事项做出安排。欧盟还将继续与其合作伙伴、特别是与联合国和北约密切合作。

  该计划将提交12月的欧洲理事会会议进行审议。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16日 21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