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对土耳其进行正式访问

2016年11月16日03: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安卡拉11月14日电  (记者邹乐、施春)11月14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总理耶尔德勒姆在安卡拉分别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埃尔多安表示,很高兴我与习近平主席会晤共识正在得到有效落实。土方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双方保持高层互访,以战略合作精神处理两国合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东西高铁等重大项目合作,对接“一带一路”和“中间走廊”建设,加强在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深化安全执法和反恐合作,继续加大相互支持对方维护主权安全和稳定的努力。

  耶尔德勒姆表示,土中高层互访频繁,对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希望双方挖掘潜力,加强经贸合作,加快战略对接,建设东西高铁,使之成为新时期促进土中友好的新丝绸之路。

  王毅表示,我此访目的是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启动两国外长磋商机制。中方重视对土关系,愿与土方保持高层交往和战略沟通,秉持古丝绸之路精神,共建“一带一路”,为促进各自国家发展、振兴亚欧大陆、促进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贡献。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16日 21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