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财长:支持欧盟遵守中国入世议定书第15条义务

龙剑武
2016年11月15日14: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法国经济财政和公共账目部长萨班14日在巴黎表示,法方支持欧盟遵守包括《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议定书》第十五条义务在内的国际法律义务。

14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巴黎出席第四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并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他多次提及,希望法方发挥重要影响力,敦促欧盟如期、全面、干净履行《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议定书》第十五条义务。

法国财长萨班在与马凯共同主持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时表示,法方支持欧盟遵守包括《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议定书》第十五条义务在内的国际法律义务。

对话后,萨班在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说,今年12月,随着经济和法律形势的发展,新的一页即将翻开。欧中关系需要新的框架。目前,欧盟正在就此展开工作,不久前还提出了相关提案。

萨班表示,法方认为,相关提案有助于事态朝正确方向发展。重新奠定欧中经贸关系坚实基础应体现互利原则,符合国际规范。欧盟愿意遵守世贸组织规则并履行自己的法律义务。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