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

杜特尔特最近言行重申改善对华关系立场

2016年11月15日03: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姜波)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最近一系列言行重申了他改善对华关系的立场,符合中菲双方利益。

  有记者问,据报道,杜特尔特上周表示,美国总统大选结果不会改变他与中国、东南亚其他国家建立更紧密关系的决定。他会继续推进有关工作,不会背信弃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中方注意到了杜特尔特有关表态。杜特尔特最近已经以一系列言行向国际社会清晰地重申了他改善对华关系的立场,这符合中菲双方根本和长远利益。

  耿爽表示,当前,中菲关系得到全面改善。中方愿与菲方一道,不断扩大和深化两国友好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他表示,中方始终本着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精神与各国发展关系。“我们支持所有有关国家都能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精神发展正常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这样的关系能够有助于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他说。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15日 03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