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离开白宫后干啥? 奥巴马或出书 米歇尔仍公共服务

2016年11月14日13: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在明年1月卸任,总统“退休”后干什么是各方关注的焦点之一。有报道称,各大出版商正摩拳擦掌,准备争取奥巴马回忆录。而第一夫人米歇尔则透露,自己将继续从事公共服务。

  奥巴马曾撰写过两本自传,1995年的《以父之名》和2006年的《勇往直前》,这两本书的纸质和电子书销量超过300万本。

  出版界人士认为,等到奥巴马卸任后,回忆录才有可能上市。他拿到的出书价码可望跟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旗鼓相当,克林顿在2004年出回忆录《我的人生》,出版社付给他的价码是1500万美元,最后这本书卖到290万本。

  在美国,总统卸任后大多会到处进行演讲或出书,克林顿夫妇在2001年至2015年间的收入高达1.53亿美元,据估计美国前总统布什卸任后已赚了几千万美元。

  而奥巴马的妻子、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则登上时尚杂志《Vogue》12月号的封面。她透露,在白宫8年已足够,暂时未知1月离开白宫时会如何,但坚持她将来会继续投身公共服务。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