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说俄军有战斗力但不威胁任何人

2016年11月13日11: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说,俄武装力量有战斗力,已经成为一支现代化、高效的军队,但俄军没有威胁他人,也不打算威胁任何人。

  据俄总统网站消息,普京当天在与大型企业雅罗斯拉夫尔市汽车柴油机厂工作人员交流时说,俄军训练、演习数量成倍增加,时不时引起西方不安,这令人不解。当西方进行军事演习时,俄罗斯并未感到不安。他强调,俄军没有威胁别人,也不打算威胁任何人。

  普京表示,俄军将继续发展军队。俄军应精干、高效,将继续进行结构改革。俄军将继续重点关注信息化、特情侦察和技术情报以及现代化高精武器装备和高技术武器装备。

  近年来,俄罗斯加快军队现代化建设,重点进行了大规模武器装备现代化。根据俄武装力量换装计划,2020年前俄军现代化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比重应达到70%。虽然近几年经济不景气,但俄领导人多次表示,军队装备现代化不会受到经济形势的影响。(记者胡晓光)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