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穆迪维持塞浦路斯信用评级但将展望调整为正面

2016年11月13日10:5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日前决定将塞浦路斯信用评级维持为B1,但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正面。

据当地媒体12日报道,继惠誉和标准普尔相继上调塞浦路斯信用评级后,穆迪做出了上述调整。

穆迪说,虽然塞浦路斯经济复苏表现好于预期,但该国经济过于依赖服务业,而服务业中的银行业不良贷款比例高企,公共和私人债务居高不下,这些负面因素的影响甚至超过了塞经济的优异表现,因此穆迪维持B1评级,但将展望调整为正面。

穆迪说,塞浦路斯2015年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为107.5%,相比该国经济今年上半年2.7%的增幅,这样的债务比例完全可以承受。如果延续这样的表现,穆迪将有望在12个月至18个月后上调其信用评级。

2013年3月,塞浦路斯政府与国际救助机构达成100亿欧元救助协议。塞浦路斯按照救助协议对本国经济进行了调整,并于2015年成功实现1.6%的经济增长。今年3月31日,塞浦路斯退出了救助计划。(记者张章)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