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动物园为棕熊安乐死上演“人熊情未了”

2016年11月13日08:2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0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动物园发生了一件大事,一头29岁叙利亚棕熊接受了安乐死。

  早前,兽医在常规检查时发现该棕熊的胸部长了一颗大肿瘤,进一步检查后确认棕熊患有癌症和关节炎,关节炎导致其近年来行动不便。棕熊的饲养员证实了这一诊断,并透露棕熊的健康状况每日愈下。故而,动物园不得不对其进行安乐死。

  1987年1月,该棕熊在瑞士伯尔尼动物园出生,同年11月被送到了墨尔本动物园,成为墨尔本动物园备受欢迎的“大明星”。棕熊在那里受到了男饲养员罗恩(Roan)的悉心照料,度过了愉快的时光。30多年来,棕熊和饲养员们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棕熊死后,饲养员们都表示很想念它。(实习编译:韩应多 审稿:朱盈库)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