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2016 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在京举行授旗仪式

2016年11月11日14: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 今日由共青团中央、光明日报社、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2016 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活动在京举行授旗仪式。

为了进一步讲好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故事,挖掘、宣传研支教团在西部、在基层服务中的感人的人、动人的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志愿精神,光明日报联合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去年开始共同组织实施“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活动。每年从近两百所研支团高校中选出十个团队进行现场拍摄、跟踪报道,今年已经是第二次举办该活动。

作为“寻找最美”系列公益活动的延续,“2016 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活动将以镜头为媒介挖掘支教团中的人物和事迹,通过图片、文字、直播等方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宣传展示支教团奉献西部、服务基层的风采。

由摄影家和记者组成的十支摄影采访队伍,目前已经分别奔赴湖南、新疆、贵州、四川等十个省市进行采访拍摄,授旗仪式上还和四支在外采访的队伍进行了现场直播连线。

据悉,“2016 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活动的拍摄成果将在今年的志愿服务宁波交流会上开设专区进行展示,光明网和中青网将开设专题进行持续报道。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教授、共青团中央志工部副部长王明学、光明日报社会活动部主任胡斌,支教团队代表以及公益发起单位映客直播的代表共同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光明日报社会活动部副主任汪拓主持。(彭婧希)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