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副秘书长格图:“一带一路”是共同繁荣的重要机遇

2016年11月10日20: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联合国副秘书长格图:“一带一路”是共同繁荣的重要机遇

联合国副秘书长特格涅沃克·格图10日在北京表示,通过“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中国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了一个具有深远影响的创新经济发展框架,这是全球治理的一种新趋势、一次创新性的探索,是通过区域合作取得共同繁荣的重要机遇。

格图是在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2016全球治理高层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更重要的是,通过基础设施、信息技术、金融服务和社会人员等方面的互通互联,倡议还将成为落实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助推器。”格图说。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局局长徐浩良表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为制定相关行动计划提供必要支持,确保倡议有效实施,推动加强区域合作。

多名外方与会者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影响范围涉及40多亿人口,辐射亚欧非大陆,为区域发展提供了一条崭新路径,将成为促进经济增长及区域合作的强大平台。落实“一带一路”倡议,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增强沿线国家互联互通,加强金融合作,保证基础设施融资。

中方与会者认为,为了更好地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促进区域发展,需要有关各方加强合作,特别是要推动建设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的“一带一路”,高水平、高标准和高质量的“一带一路”,具有创新和活力的“一带一路”,推动“共商、共建、共享”。(记者孙奕)

(责编:杨牧、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