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商务部:特朗普当选不会改变中美经贸关系

2016年11月10日19: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商务部:特朗普当选不会改变中美经贸关系

  针对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对中美贸易的影响,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0日表示,无论谁当选,都不会改变中美经贸关系。

  沈丹阳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美两国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中美经贸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随着经济全球化不断深入,中美两国开展互利合作的领域不断拓展,基础更加牢固,已经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交融格局。

  沈丹阳表示,相信无论谁当选美国总统,中美两国共同利益大于分歧的格局不会改变,中美两国工商业界继续深化互利合作的愿望也不会改变。我们愿意继续与美方合作,推动互利共赢的中美经贸关系稳定健康发展。

  他还指出,中美的经贸关系不仅包括贸易,还包括投资合作。比如中美BIT(双边投资协定)谈判,目前双方正积极推进这一谈判进展。中美双边经贸工作也在正常推进,继续朝着健康发展的方向发展。(记者于佳欣)

(责编:杨牧、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