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码头装卸费降至近17年最低

2016年11月09日14: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1月9日电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一份最新报告指出,受港口集装箱装卸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影响,澳大利亚集装箱码头装卸作业费降至近17年来最低。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港口企业正加速崛起并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比如澳集装箱码头企业Hutchison Ports Australia 分别在布里斯班和悉尼建立了新的国际集装箱码头。另外,澳大利亚主要集装箱码头运营商Patrick Corp和DP World都在推进港口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港口起重设备以及自动化技术。据悉,Patrick Corp和DP World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弗里曼特尔、墨尔本和悉尼在内的四大港口,都设有集装箱业务。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主席罗德·西姆斯表示,港口企业间竞争的不断加剧,本应为澳大利亚带来更低的进口价格和出口成本,并促使整个经济跟着受益,但该行业内的强烈竞争却阻碍了新企业的发展。他指出,Hutchison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投资建设,但还没有取得应有的市场份额。

西姆斯认为,原计划于2016年年底正式投入运营的墨尔本港的维多利亚国际集装箱码头(VICT)也会面临一些挑战。他说,2015至2016财年,澳大利亚劳动生产率达到历史新高,但资本生产率却在去年达到高峰后呈轻微下滑趋势。报告还显示,澳大利亚港口集装箱装卸行业的利润和资产回报率也跌至新低,但码头生产率保持不变。(实习生 许梦怡)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