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问缅甸

2016年11月09日04: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内比都11月8日电  (记者庄北宁)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结束斯里兰卡之行后,于11月4日抵达缅甸进行友好访问。其间,先后会见了缅甸联邦议会民族院副议长吴埃达昂、缅中友好小组主席吴妙当、外事委员会主席吴宗勒当和政府宗教和文化部长吴昂哥等;分别与仰光省部分议员和缅中友协成员座谈。

  代表团团长、西藏自治区副主席边巴扎西说,当前西藏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民生不断改善,生态保持良好,民族团结和睦,宗教信仰自由,社会和谐安宁,人民安居乐业。这一切要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中央政府的亲切关怀。

  边巴扎西对缅方长期以来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希望缅方能一如既往地在涉藏等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上支持中方的原则立场。

  吴埃达昂等钦佩西藏自治区的发展成就,表示缅方珍视两国人民的“胞波”情谊,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进一步增进传统友谊,加强经贸、人文往来,深化立法机构交往和地方交往,造福两国人民。

  访缅期间,边巴扎西等代表团成员还接受了缅甸天网电视台专访,就中缅关系和西藏的发展变化、生态环境保护、旅游业发展、宗教信仰自由等方面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09日 21 版)
(责编: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