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媒:阿富汗塔利班通过在该国北部非法采矿获取利润

2016年11月08日16:5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英国路透社11月6日报道,阿富汗一些官员称,由于阿富汗安全力量正集中力量应对南部地区的叛乱分子,塔利班分子已经牢牢掌控阿富汗北部几个非法采矿作业区,并攫取利润。

这些官员还表示,拥有民间武装力量且不容易受中央政府管控的地方指挥官滥用权力的行为,也令一些人转移到塔利班的势力之下,这更加有利于塔利班在该地区进行小规模采矿,获取利益。

巴达赫尚省副省长古尔·默罕默德称,由于塔利班分子为村民提供保护,虽然阿富汗总统明令禁止在未受控制情况下采矿,但是人们仍乐意进行采矿作业。目前,塔利班正在筹集资金以推翻西方支持的政府,他估计塔利班现在通过开采包括天青石在内的矿藏已筹集近三之一所需资金。

根据联合国调查,塔利班在阿富汗南部种植的鸦片成为其在全国范围内最主要的资金来源,每年可让塔利班获得大约20至30亿美元的收益。目前通过阿富汗北部矿区每年获得的收益在数千万美元。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