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李克强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进行访问

2016年11月08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1月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陪同下参观圣彼得堡艾尔米塔什博物馆。
  新华社记者 张 铎摄

  本报圣彼得堡11月7日电  (记者吴乐珺、曲颂)当地时间11月7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向皮斯卡廖夫公墓纪念碑献花圈。

  位于圣彼得堡市郊的皮斯卡廖夫公墓,安葬着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牺牲的近50万烈士和平民。伴随着默哀曲的肃穆旋律,李克强冒着漫天飞雪的严寒天气缓步拾阶而上,向公墓内的祖国母亲纪念碑献花圈。军乐队奏响中俄两国国歌。李克强向纪念碑行注目礼,随后在俄政府高级官员陪同下检阅仪仗队分列式。

  检阅完毕后,李克强来到公墓陈列室参观。在听取关于圣彼得堡人民在被法西斯军队长达近900天的围困期间,坚韧顽强抵抗侵略的壮烈历史后,李克强表示,烈士们为世界反法西斯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保卫了祖国也捍卫了世界和平。我们深切缅怀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向付出巨大代价的人民致敬。

  刘延东、汪洋参加上述活动。

  当地时间6日晚,李克强抵达圣彼得堡后,在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陪同下参观了艾尔米塔什博物馆。艾尔米塔什博物馆收藏了270万件油画、雕塑等艺术品,是著名的艺术圣殿,也是世界最大、最古老的博物馆之一。两国总理先后观看了古希腊、古罗马、古埃及等不同文明在不同历史时期经典艺术作品。李克强多次在展品前驻足,仔细观赏品鉴,并不时与梅德韦杰夫交流。他还观看了拥有200多年历史、被誉为博物馆镇馆之宝的金雀钟,对工匠们的精湛技艺表示赞赏。

  李克强表示,这些来自不同国家和民族的艺术品,充分体现了人类文明璀璨的多样性,凝聚着人类对和平和真善美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当前世界各国应进一步倡导文化多元、包容并蓄,推动友好交往、互学互鉴,推动人类社会的持续进步和长久和平。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08日 02 版)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