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生态中国行走进株洲:生态文明建设全国瞩目

2016年11月07日14: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生态中国行走进株洲:生态文明建设全国瞩目

人民网11月7日电 11月3日-5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生态频道承办的“美丽中国梦·生态中国行”走进株洲大型公益活动开幕式举行。

生态中国行总策划张一帆表示,党的十八大发出了建设美丽中国、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动员令,强调要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美丽中国梦 生态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就是在十八大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今年已经是第二届。

据介绍,由国务院新闻办领导,国家外文局管理的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国资委《市场观察》杂志社、中国网生态频道等相关单位共同开展“美丽中国梦 生态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已经于今年的6月11日在京举行了启动发布会。

中国网生态频道主编张华义介绍称,为了更加深入地践行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挖掘典型、宣传先进,进一步宣传报道生态文明株洲的建设进程,“美丽中国梦·生态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走进了株洲。2003年和2004年,株洲曾连续两次出现在“全国十大污染城市”之列。经过10余年的不懈努力,株洲的天,一天比一天蓝;水,也一天比一天清。不但成功摘掉了全国知名“污染”城市的“脏帽子”,还成功拥有了国家绿化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众多的“生态文明帽子”。希望全国总结推广株洲在城市生态保护、企业转型升级、生态园区改造、土壤修复、城市整体生态文明建设等相关做法。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