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节日奇葩传统:让孩子沾牛粪求好运

2016年11月07日08: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不少父母觉得让小孩坐在地上已经十分不卫生了,但有父母却把小孩推入牛粪堆里让他们沾满一身。这是印度中央邦的一项传统,父母认为这样可为小孩带来好运和健康。

  日前网上的一段视频显示,印度的父母们不断将小孩推入牛粪堆,让他们沾一身牛粪,赤着脚的母亲在旁守着以防小孩“逃走”。有的孩子被吓哭,有孩子企图逃出“牛粪阵”,但都被母亲揪回。

  图片来源:英国《太阳报》让小孩在撒有鲜花的牛粪堆上滚一圈是印度部分地区的一个传统,父母认为这会为小孩带来好运,也能让他们避免得病。这个传统在印度教最大节日排灯节之后一天举行。

  不过,医生不建议家长这样做。医生表示,如果孩子身上有伤口,牛粪里的细菌可能伤害孩子的皮肤,并造成感染。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