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华服与时尚——中国丝绸服装秀”在悉尼举行

2016年11月06日05: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悉尼11月5日电  (记者张硕)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浙江省文化厅共同举办的“华服与时尚——中国丝绸服装秀”5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的皮特商业街举行,吸引了众多澳洲时尚和娱乐界人士及当地民众到场观看。

  整场活动包括中外模特走秀、中国民乐表演及中式服装拍照三部分。

  时装秀融入了“中国红”“水墨”和“青花瓷”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以中国画、风景、手绘和刺绣等作为灵感来源和体现方式,在凸显华服飘逸轻灵、柔美素雅的同时,彰显出深厚的中国文化底蕴。

  为增添现场气氛、提升活动参与性和互动性,主办方还特别在走秀开场和间歇安排了精彩的中国民乐表演,并在现场设置了中国民族服饰拍照环节,组织专业摄影团队为广大民众亲身体验、试穿中国传统服装拍照留念。

  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室外大型时装秀,向澳洲公众展示中国当代社会发展及当今中国人的精神面貌,为当地人了解中国提供一个新视角。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06日 02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