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大选最新民调:希拉里支持率领先特朗普5个百分点

2016年11月05日10:4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路透社和益普索集团11月4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支持率领先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5个百分点,表明希拉里在全国民调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但在几个摇摆州则胜负难料。

路透社/益普索(Reuters/Ipsos)于10月30日至11月3日所做的民调显示,8日可能投票的选民中,有44%力挺希拉里,另有39%支持特朗普。路透社/益普索过去一周的每日民调追踪显示,希拉里领先特朗普4-7个百分点,其他民调则显示选情日趋紧绷。

美国Real Clear Politics的全国平均民调推测,希拉里的领先幅度已由上周末的5个百分点,降至今天的不到2个百分点。

台湾“中央社”称,这次民调结果与2012年大选雷同。当时路透社/益普索追踪民调显示,在选战倒数最后几天,奥巴马的民调领先共和党对手罗姆尼3-7个百分点;而Real Clear Politics民调显示,奥巴马的选前优势几乎消失殆尽。奥巴马最终仅以4个百分点小胜罗姆尼,成功连任。

根据另一项更精细观察选情的民调,希拉里的全国民调虽然领先,但在几个摇摆州似乎已丧失优势。路透社和益普索全国各州计划(Reuters/Ipsos States of the Nation)的分析显示,过去一周佛罗里达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密歇根州的选民已偏离希拉里,希拉里与特朗普如今可谓“旗鼓相当”。不过这项计划估计,希拉里胜选的机率依然高达90%。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