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极海底传出神秘“叮当”声 加拿大军方进行调查

2016年11月05日10: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资料图:北极地区。

  中新网11月5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道,加拿大官员称,该国军方正在调查来自北极海底的“叮当”的神秘声音。

  今年夏天,这种奇怪的声音在加拿大东部北极地带靠近格陵兰岛的努纳武特地区被人们听到。当地人说,这种奇怪的声音在过去几个月里把动物都吓跑了。

  那里被冰环绕的开阔水面有许多海洋生物,但是今年夏天那里几乎没有任何动物,因此引起人们猜测。那里通常是座头鲸和其他不同种海豹通常迁徙的路线,但是今年那些动物都没有经过那里。

  渥太华的国防官员说,透过船体都能听到这种奇怪声音。官员4日表示,军用飞机在有关区域进行了各种传感搜索。

  但是军方表示,到目前为止不能解释这种不正常的声音,飞机上的人员也没有探测到任何来自水下和水面的可疑信号。机组人员看到的只有2头鲸鱼和6只海象。

  加拿大媒体对这个神秘声音提出了很多理论,然而这些推论所涉及的矿业公司否认在有关地区作业,环保组织也否认有任何关系,军方也表示并没有加拿大或外国军队的潜艇在那里活动。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