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下令驱逐《国家地理杂志》“绿眼女孩”

2016年11月05日10: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5日电 据法新社巴基斯坦白沙瓦4日电, 巴基斯坦法院当天下令,将1名曾登上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封面而声名大噪的阿富汗妇女古拉(Sharbat Gula)驱逐出境,送回数十年前她所逃离的祖国阿富汗。

报道说,古拉(Sharbat Gula)上周被捕。1980年代,摄影师马克里(Steve McCurry)在巴基斯坦难民营所拍的照片中,捕捉到她炯炯有神的绿眼睛。经过2年的调查后,古拉被控持伪造身份证件在巴基斯坦定居。她是数以千计持假身份证件的难民之一。

目不识丁的古拉是四个孩子的母亲。她的律师纳札尔(Mubashar Nazar)告诉法新社,她今天在庭上认罪,法官判她15天徒刑,并罚款1050美元。纳札尔说,她已经在牢里待了11天。他表示:“我们请求法庭基于人道的理由释放她。”

阿富汗驻白夏瓦领事馆负责难民事务的参赞贾立里(Hameed Jalili)说, 古拉的罚金已交纳,她确定将在7日获释。“我们7日会以有尊严的方式带她回阿富汗。”古拉的孩子也会交还给她。患有C型肝炎的古拉曾告诉媒体,她的先生已在多年前去世。(老任)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