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朴槿惠称愿就“亲信干政”事件接受检方调查

2016年11月05日05: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首尔11月4日电  (记者陈尚文)韩国总统朴槿惠4日在总统府青瓦台发表对国民讲话,就亲信崔顺实涉嫌幕后干政一事向国民道歉,并表示已做好思想准备在必要时接受检方调查。

  朴槿惠首先在讲话中向国民道歉,称原本是为提升国家经济和国民生活而推进的事项,在此过程中却有个别人从中获利、甚至犯罪,对此她感到非常难过。

  朴槿惠说,目前崔顺实及青瓦台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等正在接受检方调查,她敦促检方不应受任何约束,清楚地查明真相,并在此基础上严格进行司法处理。

  朴槿惠表示,为查明真相及责任,她将最大限度地协助调查。她已指示青瓦台秘书室和警卫室积极协助检方搜查。如有必要,她将诚实接受检察机关、甚至特别检察组的调查。她表示,任何人都应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承担相应责任,自己也不例外。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05日 11 版)
(责编:王吉全、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