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庆祝中国-东盟中心成立五周年招待会在京举行

2016年11月04日16: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 (徐祥丽)3日晚,庆祝中国-东盟中心成立五周年招待会在京举行。中国外交部亚洲事务特使孙国祥、老挝驻华大使万迪、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出席并致词。

外交部亚洲事务特使孙国祥宣读王毅外长贺信。

外交部亚洲事务特使孙国祥宣读王毅外长贺信。贺信中说,中国-东盟中心成立5年来,逐步发展成为促进中国东盟之间友好交流的重要纽带和平台,为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适逢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25年来,双方始终坚持相互尊重、理解、信任、支持,合作取得累累硕果。不仅给双方广大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树立了大小国家间平等相待,共同发展的典范。

老挝驻华大使万迪致辞。

老挝驻华大使万迪在致辞中说,2016年是中国-东盟合作发展重要一年,作为桥梁和平台,中国-东盟中心有力地增进了中国和东盟各界的沟通与合作,促进了双方贸易、投资、新闻媒体等各领域合作,受到广泛欢迎和肯定。明年正值东南亚国家联盟成立5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她相信中心将继续推动双方各领域各层次交流合作。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致辞。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表示,东盟国家与中国是亲密邻居,中国-东盟中心的成立是中国东盟关系快速发展的产物。成立5年来,中国-东盟中心完成了百余个批准的旗舰项目,主办或参与了500多项活动,充分发挥了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作用。杨秀萍还介绍了过去一年来,中心在贸易、投资、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为持续推动中国和东盟全面合作所做的努力。

现场乐队演奏。

中国—东盟中心于2011年在印尼巴厘岛成立,系中国和东盟各国政府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总部设在北京。

(责编:徐祥丽、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