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治安形势严峻:每分钟有一辆车被偷

莫成雄
2016年11月04日11: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11月3日公布的《巴西公共安全2015年鉴》披露,2015年巴西每小时发生五起强奸案、每分钟有一辆车被偷。表明巴西治安形势严峻,安全问题让人忧心。

该年鉴由巴西非政府组织“公共安全论坛”(FBSP)撰写。年鉴披露的数据显示,2015年,巴西全国有报案记录的强奸案达45460起,平均每小时发生五起强奸案。这些强奸案24%发生在各州首府城市及首都巴西利亚。

圣保罗是巴西性暴力犯罪最严重的州,2015年有记录的强奸案达9265起,占全国的20.4%。而罗赖马州强奸案记录最少,只记录180起。

“公共安全论坛”称,巴西85%的女性都害怕成为性侵犯的受害者。有一些受害女性害怕报复而没有到警局报案,因此巴西强奸案的实际数量比公布的要多得多。

与此同时,抢劫或盗窃车辆犯罪在巴西也较为严重。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5年两年内,巴西全国被抢或被盗的汽车达到102.3万辆,相当于每分钟就有一辆车被抢或被偷走。其中,圣保罗州仅2015年被抢或被盗的汽车就达18.94万辆。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