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脱欧进程增添变数 美国呼吁英国与欧盟展现灵活

张蔚然
2016年11月04日08: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图为“脱欧派”支持者在伦敦市中心庆祝。

针对英国高等法院裁定政府在正式启动脱欧程序前需经议会批准一事,白宫发言人舒尔茨当地时间3日说,美国呼吁英国和欧盟在脱欧谈判中展现灵活,以顺利、务实、透明和有成效的方式推进有关进程。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0月宣布英国将于明年3月底之前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开启脱欧程序。但英国高等法院3日裁定,政府在正式启动脱欧程序前需经议会批准,这意味着政府在脱欧程序主导权问题上遭遇重大挫折。英国政府已表示将向最高法院上诉,外界普遍认为脱欧进程将增添变数。

舒尔茨当天在总统奥巴马的专机上向随行记者吹风时说,美方注意到英国高院的裁定,呼吁英国与欧盟在谈判中继续展现灵活,以顺利、务实、透明和有成效的方式推进有关进程。

他说,美方将继续与伦敦、布鲁塞尔有关方面以及其他国际合作伙伴密切合作,确保欧洲和全球经济保持稳定、安全和繁荣,也会继续密切关注全球金融和经济状况,与合作伙伴密切磋商,支持金融稳定与增长。

舒尔茨再次强调了美英关系的重要性,表示这对双边关系是美国外交政策的基石。与此同时,在推动经济增长、解决地区和全球性挑战方面,欧盟也是美国不可缺少的合作伙伴。

一些美英媒体认为,如果议会在英国脱欧法案中掌握更大发言权,一些议员将有更多机会来影响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谈判,这可能会导致脱欧进程放缓,未来前景将面临更多不确定性。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