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摩根大通:不必担心谁入主白宫 众院会封杀激进政策

2016年11月03日11: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美国将在11月8日迎来大选日,目前选情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分析人士日前对新总统入主白宫将对金融市场造成何种影响进行了预测,并指出:不论谁将赢得大选,都不太可能构成金融市场一大风险,因为国会或将对许多政策踩下刹车。

  11月8日就是美国总统选举的投票日,两名候选人在此最后关头仍难见高下,全球金融市场为之紧张不安。一般认为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若是当选,将增添美国外交、经济、贸易政策不确定性。

  不过,摩根大通资产管理的固定收益投资长米歇尔(Bob Michele)2日表示,该公司并未把美国大选视为未来数月中的重大风险因素,因为众议院可能仍然由共和党控制。

  “现在的政治局面非常有意思。若希拉里当选,而众议院仍被共和党掌控,后者可能会否决许多她想做的事,”他说。“但若特朗普当选,推动他所谈过的那些极端保护主义措施,我估计众议院也将会阻挠。”

  米歇尔同时表示,由于共和党和民主党双方都强调需要重建美国的基础设施,所以无论谁当选,可能都会扩大财政支出。

  此外,美国和全球经济成长比2016年初时预期的要好,且油价从年初触及的12年低点大幅反弹,这将在未来的几个月支撑物价。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