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朴槿惠改组内阁提名新总理

2016年11月02日11:4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继10月30日仓促改组总统府后,韩国总统朴槿惠2日提名卢武铉总统时期幕僚金秉准为新总理人选。

  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郑然国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金秉准曾历任卢武铉时期总统府政策室长和教育副总理,目前是国民大学教授,有丰富的学识和理政经验,是能领导内阁克服目前困境的合适人选。

  金秉准现年62岁,出生于庆尚北道高灵郡,毕业于岭南大学。他曾是卢武铉总统时期的核心政策智囊。

  此前,执政的新国家党建议朴槿惠组建执政党和在野党一致认可的“举国中立内阁”。分析人士指出,若“中立内阁”成立,总统权力将被大大限制,国政将由以总理为中心的内阁主导,总统的大部分人事权也会被总理分走。

  朴槿惠同时还内定了韩国金融委员会委员长任钟龙为新经济副总理以及卢武铉总统时期的女性家族部次官朴升柱为国民安全处长官。

  朴槿惠上月25日在青瓦台发表《致国民书》,就曾向亲信崔顺实事先泄露演讲稿等文件一事向国民道歉。然而事件并未因此平息,质疑和反对之声此起彼伏,朴槿惠政府支持率大幅滑落。分析人士认为,朴槿惠相继仓促改组总统府和内阁,意在尽快将国政恢复到稳定局面。(姚琪琳)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