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崔顺实律师称其 “犯死罪”说法并非承认罪行

2016年11月02日11: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11月2日报道,备受韩国人关注的朴槿惠“闺蜜门”主角崔顺实,10月31日到案接受检方的首次问询。作为一宗可能会导致韩国总统朴槿惠下台的政治丑闻的核心人物,崔顺实在抵达时遭到了众人的推搡。

崔顺实似乎承认了关于她利用影响力谋私的传闻,她向人群表示,她很抱歉犯下了“死罪”。这些传闻在最近几周引发了韩国政府的动荡。

但崔顺实的律师随后向记者表示,她只是在试图表达自己的感受,并不是在承认罪行。

崔顺实是在上周末返回首尔的,当时,有关她在各种议题上对朴槿惠施加控制的说法引发轰动并急剧升级。这些议题涉及从关键政策决定到朴槿惠该穿着哪些服饰等各个方面。广为流传的指控称,崔顺实利用她与朴槿惠的关系迫使多家韩国知名企业向她控制的基金会捐赠了数千万美元,她的女儿也被一所顶级大学特招入学。崔顺实否认了这些指控。

10月31日,在被簇拥着走向首尔检察官办公室时,崔顺实向在场人群表示了道歉。崔顺实表示:“对不起。我犯了死罪。”

崔顺实返回首尔后隔了一段时间才去接收问询,这令反对派人士愈发愤怒,他们质疑为何不在她上10月30日从德国返回韩国时就逮捕她。

这起丑闻令许多韩国人十分愤怒,成千上万的韩国人10月29日晚走上街头,要求朴槿惠下台。他们还打算在本周再举行几次集会。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