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着装酷似纳粹军服 日本人气偶像女团惹众怒

2016年11月02日08:5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着装酷似纳粹军服 日本人气偶像女团惹众怒

  资料图

  日本人气偶像女团“榉坂46”在一场万圣节演出中,因着装酷似纳粹军服,遭网友“炮轰”。

  《日本时报》10月31日报道,同月22日在横滨市“2016完美万圣节”的演出中,这群女孩身穿双排扣黑色连衣裙,外披黑色斗篷,头戴大盘帽,帽子正中的金色鸟徽与纳粹鹰徽相似。

  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贴出女团服装和纳粹党卫军制服的对比图,怒批这身装扮“让人无法接受”、“不可原谅”。现居德国柏林的日本作家六草一花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文说:“亲爱的年轻人,战争结束已71年了,仍有许多痛失亲友的人活着。在日本也是。你们应该知道这一点。”

  2011年3月,日本索尼音乐艺人公司因旗下“气志团”成员着装类似纳粹军服而向一个犹太人团体道歉。

  “榉坂46”是日本超级女团“AKB48”的子团,去年8月由日本知名制作人秋元康一手打造,今年4月发行出道单曲《沉默的多数》,以单周销量26万张的成绩拿下日本公信单日单曲排行榜冠军宝座。秋元康还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组委会执行委员会成员。(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