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世界乳腺癌防治月 铿锵玫瑰战友团绽放温暖

2016年11月01日10: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铿锵玫瑰战友团常委模特队郑海莹、雍建丽、于兰英
铿锵玫瑰战友团常委模特队郑海莹、雍建丽、于兰英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蝴蝶飞舞,玫瑰绽放,金秋十月迎来了每年一度的“世界乳腺癌防治月”,近日,北京玛雅岛酒店里歌舞缤纷。北京世纪坛医院乳腺中心蝴蝶家园铿锵玫瑰战友团举办粉红盛典三周年联欢会。活动以“你给了我温暖,我给了你力量”为主题大弄型文艺汇演和慈善拍卖活动。医患同台,倡导阳光心态,携手抗击癌魔。期间,共360位乳癌患友姐妹参加此次活动,110位各界演员及乳癌患友姐妹参加文艺演出,60名守护天使姐妹为活动的志愿者,40位爱心企业及专家为活动助力。

  北京世纪坛医院党委副书记吴静向乳癌患者姐妹乐观向上的精神致敬;向医护人员全心全意为患者康复做出的努力和奉献表示感谢。她表示,铿锵玫瑰战友团已经在今年正式成为医院“守护天使”志愿者组织的一部分,医患将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为人民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北京世纪坛医院乳腺科主任李艳萍表示,乳腺癌如果能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大部分是可以被战胜的。北京世纪坛医院乳腺科蝴蝶家园铿锵玫瑰战友团成立以来,每年举行两次健康宣教活动,涵盖医疗、护理、心理、康复等方面内容,主要针对乳腺癌及各种乳腺疾病的防治进行宣传,经常邀请院内外专家就乳腺疾病的诊断、治疗、中西医结合、营养调理以及心理支持等方面为患者解疑答难,以患者最关注的问题为切入点,帮助患者解决各类实际问题。

  联欢会上,患者及患者家属朋友们在铿锵玫瑰战友团团长杜庆洁的组织下,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台异彩纷呈的节目。民族服装走秀、沙画表演、瑜伽操、独唱、合唱、舞蹈,她们面带微笑,积极健康的心态一览无遗。节目中还穿插了知名书画家作品的无底价拍卖活动,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公益宣传。

  铿锵玫瑰战友团,于2014年1月成立。在北京世纪坛医院乳腺科的支持下,由杜庆洁及患友自发组建起来的,成立近三年来,已有注册会员600多人,其宗旨是爱的传递——爱能创造奇迹,爱能充满力量,群体抗癌、抱团抗癌。三年来,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为身患乳癌的姐妹们做实事,帮助她们走出病痛的阴霾,重新建立生活的信心。

  三年来,铿锵玫瑰战友团为患乳癌的姐妹们做了许多实事,从身心社灵多方面为患乳癌姐妹们提供人文关怀,设立病友微信群;微信大讲堂;邀请专家做公益讲座等,使得患友姐妹们懂得了许多专业的医学知识,受益于患友姐妹们。铿锵玫瑰战友团还定期组织患友姐妹们游园、郊游等户外运动,益于患友姐妹们的身心恢复。成立了模特队、合唱团、舞蹈队、瑜伽队、空竹队,为患友姐妹们搭建了社交平台,帮助她们重新找回生活的乐趣和信心。

  每年10月是“世界乳腺癌防治月”。“粉红丝带”是全球乳腺癌防治运动的标志,旨在呼吁全球女性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关注乳腺健康,远离疾病困扰。乳腺癌已经成为当今女性健康的“头号癌症杀手”。目前北京市女性中每增加100名癌症患者,其中就有21人罹患乳腺癌。女性在35岁后进入乳腺癌的发病高峰。这也是坚持每年举办患教活动的必要性和意义所在。

铿锵玫瑰战友团团长杜庆洁女士出场,战友团的工作情况和成绩
铿锵玫瑰战友团团长杜庆洁女士出场,战友团的工作情况和成绩
首次设立“守护天使爱心”奖
首次设立“守护天使爱心”奖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