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滚动新闻

内蒙古百名乡医接受全科培训提升基层卫生服务水平

2016年11月01日09: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参训学员观看培训班花絮
参训学员观看培训班花絮

人民网11月1日电  10月31日,“曜阳关爱行动—内蒙古乡村医生培训班” 结业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行。来自内蒙古全区12个盟市的近百名乡村医生参加了为期14天的专业医疗培训。

培训班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与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共同主办,包头医学院和包头市红十字会具体承办。据了解,主办方赴多个盟市对内蒙古乡镇公共基础卫生事业开展前期实地调研。在充分了解和掌握乡镇医疗机构医生实际学习需求和当地百姓实际看病需求基础上,精心设计了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模式,受到乡村医生的普遍欢迎。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特别顾问潘明才在结业仪式的致辞中表示,乡村医生培训班是事业发展中心实施“曜阳关爱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行动旨在动员和整合基层医疗服务资源,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为当地群众尤其是急需医疗服务的老人提供较为及时准确的高水平医疗服务。潘明才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严守医德规范,秉持“医者仁心”的情怀,去履行救死扶伤的崇高职责,当好基层群众的“白衣天使”;二要着力科学行医,把培训班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并不断更新业务知识,提高医疗质量,造福家乡的父老乡亲;三要更加关爱老人,作为“曜阳关爱行动”志愿服务团队的一员,要在养老服务中发挥作用,体现医养结合,为更多的老人,特别是失能老人献上爱心,送去温暖。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纷纷表示,自愿加入“曜阳关爱行动”,成为曜阳养老事业的爱心志愿者。他们作出庄严承诺:“用良知履行医者职责,为老人提供更多的关心和帮助,造福百姓。”“UCB健康希望基金”为本次培训班提供了资助,并向学员赠送了医用急救箱、听诊器、血压表等基础医疗仪器。

资料显示,事业发展中心于2013年启动“曜阳关爱行动”,重点以失能老人为服务对象,组织专业护理员和志愿者深入社区,走进家庭,为失能老人提供“保姆式”的生活照料、医疗护理和精神慰藉等养老服务,以切实改善失能老人的生活境遇和生活品质。

 

领导向参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赠送急救箱
领导向参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赠送急救箱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