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东京奥运场馆最终修改方案出炉 11月汇总结论

2016年11月01日17: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东京奥运场馆最终修改方案出炉 11月汇总结论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本月1日,负责验证2020年日本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举办费用的东京都的调查小组东京都政府召开的都政改革总部会议上,向知事小池百合子提交了作为比赛场馆的三个设施的最终修改方案。

  其中,游泳项目比赛将全部放在现行计划中的“奥运游泳中心”(东京都江东区)进行,赛艇、皮划艇和排球项目则提交了包括替代候选场地在内的多个备选项。

  小池表示,将向当天开始与国际奥委会(IOC)等展开的四方磋商工作会议提交调查小组的方案。今后将全面展开讨论,最快11月底得出结论。

  为此,东京都特别顾问、庆应大学教授上山信一等组成的调查小组提出了3个方案,包括赛艇和皮划艇场馆放在东京都临海地区永久性或临时设置的“海之森水上竞技场”,以及放在现有的“长沼赛艇场”(宫城县登米市)进行。埼玉县自荐的户田市彩湖不在方案中。

  据悉,“海之森水上竞技场”的建设费从现行的49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压缩至328亿日元。带顶棚的观众席等在奥运会后拆除的临时设施费用预计为298亿日元。长沼赛艇场的费用宫城县预计为150亿至200亿日元。

  调查小组就游泳场馆“奥运游泳中心”提出了2个方案,一是按现行计划观众席数量定为2万个,二是削减成本减至1.5万个。

  两个方案中,在奥运结束后改建缩减规模的“瘦身改建”因耗资过大均将作罢。最初东京都也曾考虑将附近的东京辰巳国际游泳场改建后使用,但因不符合奥运比赛条件而放弃。

  排球场馆方面,方案的备选项包括按现行计划新建“有明Arena”(江东区)、或以横滨市“横滨Arena”作为替代场馆。

  调查小组还提出要求,希望尽早由东京都政府主导并与日本兵中央政府和奥运组委会共同汇总总费用,并改革各组织最高负责人磋商重要项目的“调整会议”。

  据了解,该调查小组于今年9月29日提出了修改建议,包括为压缩成本而停建3个场馆等。之后一直在为汇总各个方案的优缺点开展验证工作。

(责编:徐祥丽、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