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企获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金奖

2016年11月01日04: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柏林10月30日电  (记者张毅荣、单宇琦)第六十八届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于10月27日至30日举行,15家中国企业获得展会金奖。

  今年共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及个人携约700项发明参展,参赛作品涵盖电子、医药、交通、环保、机械制造等领域。展会专业评审团颁出65项金奖、86项银奖、55项铜奖和若干特设的青少年发明奖。

  从事压滤机生产的中国企业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凭借一种机器振打装置获得金奖。公司董事长姜桂廷介绍说:“固液分离产生的废料留在滤布上,以往用铲子清洁,平均耗时12至15分钟,而用新发明的振打装置,只需3分钟就能完成,清洁效率极大提高。”

  展会期间,主办方还举办多场以创新和创新成果转化为主题的研讨会,德国多地商会、高校和发明者代表参会并交流经验。

  纽伦堡国际发明展创立于1948年,每年吸引大量专业参观者前往寻找商业合作和投资机会,迄今已有逾3万项发明创造通过展会走向大众。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01日 22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