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数万难民受困希腊 在漫长等待中放弃梦想返回家园

2016年10月31日10: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资料图片:难民与亲人隔着铁丝网相见。

  目前,受困希腊的叙利亚难民有数万人,在漫长的等待中,他们放弃到欧洲重建新生活的梦想,展开了回到叙利亚的长途旅行。

  来自叙利亚阿勒坡的阿丹说:“我要回去叙利亚,我的国家虽有战争,但我们在希腊像囚犯一样住了7个月。”

  “我们在街上过了好几个月,没地方可住。我们抵达希腊时,到伊多梅尼(Idomeni)难民营待了3个月”,阿丹与家人期望越过希腊和马其顿边界,前往德国。

  他形容,伊多梅尼临时难民营有超过1万人挤在悲惨的环境,他们过得很不好。希腊政府最后终于在5月决定拆除此地,将他们移转到附近的收容中心。

  阿丹和家人接着试图在离伊多梅尼最近的大城第撒隆尼基(Thessaloniki)寻求机会,后来回到雅典。

  他说:“我们理解到,我们因边界关闭受困,最后只有决定回家。”

  目前有6万多名难民受困希腊,尤其在欧盟和土耳其于3月18日达成协议,目的要将从土耳其过来的移民有系统地送回土耳其。

  报道称,唯一迁移到欧洲生活、工作的合法途径,即重新安置或与家人团圆,然而许多国家不想再接纳更多难民,态度不情愿,相关计划证实缓慢且复杂。

  欧盟2015年9月承诺在2年间重新安置来自希腊的6.64万难民,然而至今13个月仅4926人接受安置。

  近来几周,每天有数10名难民抵达狄迪摩德丘。其中甚至有人持有德国难民文件,似乎对于未能融入德国感到失望,走回头路。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