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上合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反恐研讨会在塔什干举行

2016年10月29日04: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塔什干10月27日电  (记者沙达提)上海合作组织(简称“上合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合作第四次研讨会27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与会者讨论了有关国际及地区安全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反恐合作达成一致。

  会后发布的新闻公报强调,目前,在阿富汗以及叙利亚、伊拉克等西亚北非地区的冲突不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征服阵线”等在上述国家和地区境内占领大量土地,并不断招募其他国家公民参与武装冲突,给地区和国际安全局势带来严重影响,成为新威胁和新挑战的潜在成因,加剧了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在世界的蔓延。

  公报呼吁有关方面采取有效补充措施,以便切实解决上述问题。与会者一致认为,在应对恐怖主义活动时,不使用“双重标准”,同时按照联合国此前通过的有关决议,成员国将严防组织、教唆、提供协助或参与在他国的恐怖主义活动,防止在本国领土边界地区发生上述活动。与会者强调,任何恐怖主义行为,无论其为何人所为,在何时发生,为何目的,都是犯罪。与会者一致反对将恐怖主义意识形态和恐怖分子与某宗教或某民族画等号。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29日 03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