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

希望有关国家为中国企业投资提供公平环境

2016年10月29日04: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黄发红)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8日在回答有关德国政府决定重新审查中国企业拟收购德照明灯企业朗德万斯的提问时表示,希望有关国家为中国企业投资提供公平环境。

  陆慷说,长期以来,中德之间经贸投资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给双方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评估两国企业间本着商业化原则的正常投资行为,如果任由第三方势力出于各种利益考量去干扰,恐怕有悖于中德经贸投资合作的初衷,也不利于两国企业和民众的利益。

  他说,我们注意到,近期不少媒体都十分关注德方的一些政策调整。有评论认为,开放的德国享有了诸多好处,而政府部门的干预会给德国经济形象和投资环境带来消极影响。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29日 03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