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约与欧盟将加强合作打击非法移民

2016年10月28日08: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27日北约国防部长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约决定推进与欧盟在打击非法移民等方面的合作。

  斯托尔滕贝格强调,北约与欧盟的合作比以前更加密切,双方正在采取实际步骤,将合作推向新的水平。

  他指出,北约将继续实施今年2月以来在爱琴海打击偷渡的军事行动计划。根据这项计划,北约军舰向希腊和土耳其的海岸警卫队以及欧盟边境管理部门提供信息,帮助更有效地应对人口贩运网络。他说:“由于我们的共同努力,非法移民数量已明显减少。”

  当天会议上,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还决定在北约“海洋卫士”海上安全行动框架下支持欧盟在地中海打击人口贩运的军事行动。

  斯托尔滕贝格说,今后两周内,北约将在地中海中部部署舰船和飞机,为欧盟在公海展开查扣偷渡船只的行动提供情报和后勤支持。(周珺)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