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壤改良与资源利用”国际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2016年10月28日04: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广州10月27日电  (记者张勇)“土壤改良与资源利用”国际研讨会26日至27日在广州举行,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政企代表和专家学者参会。与会专家呼吁加强国际合作以对抗日益严峻的全球土壤过度使用和污染问题。

  与会专家指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类工业生产活动及不正确的种植方式对土壤资源的破坏加剧,土壤肥力退化、酸化、盐碱化等问题不断涌现。土壤健康和粮食安全问题直接关系到人类的生存,土地资源的困境要靠全世界共同努力来解决。

  本次研讨会是由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广东地球土壤研究院承办,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和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协办的。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周奕丰表示,举办此次研讨会的初衷,就是搭建一个全球科研、技术和业务交流合作的平台,凝聚全球专家的前沿思想与智慧,共同推进土壤改良修复事业的发展。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28日 22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