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佛商业评论》中国年会在京举行

2016年10月27日18: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今天,2016年度《哈佛商业评论》年会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举行。今年的年会以“新世界 新领袖”为主题,围绕新技术对旧商业世界的颠覆以及对新商业世界的塑造,技术与新商业模式结合下诞生的新型企业、新型领袖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第一场主题为“蓝海战略,连接创造力与未来”的公开课解析了蓝海战略十年间在中国市场的应用情况,得出结论:蓝海战略是开创无人争抢的市场空间,超越竞争的思想范围,开创新的市场需求,开创新的市场空间,经由价值创新来获得新的空间。

第二场公开课以“洞察客户新思维”为主题,与会学者共同探讨了移动互联、大数据等技术对营销模式的颠覆与创新,并从各自企业的实际营销案例出发阐述了“技术至上”营销模式的局限性。与会嘉宾指出,不能仅仅通过数据挖掘的方式来观察客户,而是要通过多种策略的结合来真正实现对客户的洞察。

下午的首场公开课直击技术、客户和产品对原有商业模式的改造和颠覆。以大数据、云计算、AR、VR等突破性技术为代表的数字技术,使得信息的获取、使用、控制以及共享变得更加高效和开放,人类的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发生深刻变化,推动传统行业加速转型升级,新的商业模式和新的企业应运而生。

在下午第二场以“迎接大数据时代的人才管理新挑战”的公开课上,与会嘉宾指出:大数据时代下,组织将面对更为复杂的人才竞争环境以及行业互相渗透带来的跨行业人才挑战,企业应当及时建立对应的内部人才战略、快速调整的组织结构以及更多元、灵活的组织文化。

最后一场公开课聚焦于近两年最热门的内容创业领域,直击文创产业蓝海。众多文创先锋企业、专家代表出席,共同探讨欣欣向荣的文娱表象背后的核心原因,并如何聚焦优势资源,赢得看似孤注一掷的赌局,如何由点及面,由一个好内容衍生出现象级的网络效应,杀出一片新的蓝海,实现商业上的神话进行了深入讨论。(老任)

(责编:覃博雅、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