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在男女收入平等、女性安全等方面表现堪忧

2016年10月27日13: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27日电 澳大利亚社区委员会一份最新报告称,澳大利亚在男女收入平等、女性人身安全等关键社会问题上表现堪忧,远远落后于同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其他成员国。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社区委员会报告显示,超过半数的澳大利亚受访女性表示,夜间独行十分没有安全感,而仅有20%男性受访者表示有同样感受。

男女收入差异也是该研究发现的主要问题之一。尽管澳大利亚就业率相较其他经合组织成员国颇高,但澳大利亚女性收入仍低于同行业男性17.3%。澳大利亚社区委员会主席蒂姆·科斯特洛称,若要将性别平等作为澳大利亚的社会价值观,保证女性与男性经济收入平等以及女性人身安全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此外,报告还显示,澳大利亚监禁率以每年6%的速度增加。澳大利亚监禁率已是爱尔兰监三倍。其中,北领地监禁率最高,达全澳平均水平的四倍多,高于美国的监禁率。报告还指出,在17岁至54岁的澳大利亚人群中,有五分之一没有完成中等教育。同时,澳大利亚人对海外慈善事业的支持也相对较少。

尽管上述数据堪忧,但澳大利亚在男女性就业机会平等、教育水平以及商业信心等方面高于经合组织其他国家的平均水平。(实习生 唐艺瑜)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