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黎巴嫩军队否认打伤以军士兵

2016年10月27日13: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黎巴嫩军队26日否认以色列媒体有关一名以军士兵在边境地区遭黎方开枪打伤的报道。

  当天早些时候,一些以色列媒体报道称,在黎巴嫩南部与以色列的临时边界“蓝线”附近,黎方境内一辆过往车辆向以军开枪并打伤一名士兵。对此,黎军方回应说,这些报道“不正确”。

  “黎巴嫩之声”电台则报道,这名以军士兵是遭其同伴误伤的。

  事发后,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呼吁黎以双方“保持最大程度克制”。联黎部队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天收到以军的相关报告后,联黎部队司令迈克尔·比尔里立即与双方接触,以帮助“控制局势、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

  声明说,联黎部队在与黎军协调后已向“蓝线”附近部署维和部队,并就这起事件展开调查。

  以色列2000年撤离黎巴嫩南部、结束占领后,联合国在黎以边境划定一条称为“蓝线”的临时停火线。2006年7月,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曾在以黎边境地区发生大规模武装冲突。(李良勇)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