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纽约示威者阻断大桥交通呼吁移民权利 10人被捕

2016年10月27日09: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美媒报道,美国一群自称是“洗衣工人中心(Laundry Workers Center)”的组织,26日在新泽西通往纽约市的乔治华盛顿大桥(GWB)拉起布幅示威,造成交通延误,共有10名抗议者被警方逮捕。

报道称,华盛顿大桥有上、下两层,示威者切断的是上层进入曼哈顿方向的大桥。示威者用铁链将彼此连接,举着“抵制,组织,崛起”( “Resist, Organize, Rise Up” )的标语站在路中间堵住交通。

有愤怒的通勤者跳出汽车与示威者争吵,一名试图拉下标语的通勤者说:“你可以在你想要抗议的地方抗议,但是这里不行,因为我们还要赶往工作,要养家糊口。” 一名抗议者则反问到:“你认为按时赶到办公室比别人的命重要吗?”

纽约港务局巴士总站(Port Authority)表示,警察之后出动擒拿示威者,7名男子和3名女子被捕。上层大桥交通之后虽然回复通行,但是,等候过桥的堵车时间仍超过一个小时。

有目击者称,抗议者是“我们能被看见”(#WeAreVisible)活动的成员,他们呼吁移民能获得相同的权利和报酬。

在推特上和脸书上,发起这次抗议的“洗衣工人中心”组织说,他们是一个保护工人权利的草根组织,发起抗议是为了社区每个成员的权力能被大众看见,成员希望能决定自己的命运,希望能参与到政策决定的程序中来。

该组织的脸书页面显示,“洗衣工人中心”致力于改善洗衣工人和食品餐厅业工人的生活工作环境。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